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Argentina 阿根廷] 在阿根廷(Buenos Aires)辦理巴西簽證

拖太久.......

前言:由於我的護照和阿根廷簽證在阿根廷被偷了,所以導致我的巴西簽證整個延宕,好不容易拿到我的新護照,又開始我的巴西簽證之旅。

準備的資料:

1.護照正本。(會扣留)

2.大頭照2吋2張(一張貼在申請表上,另外一張收走)

3.出境、入境巴西的機票或巴士票

4. 財力證明、信用卡正、影本(正、反面)

5. 抵達巴西第一天旅館訂閱紀錄

6. 網路預約所填寫的申請表單https://scedv.serpro.gov.br/frscedv/index.jsp

7.網路預約時間的號碼http://www.conbrasil.org.ar/CONSBRASIL/visas_otros01engl.asp

(P.S.話說我去的時候,他根本沒有理睬我這張紙 @@,可能那時候申請的人不多吧?之前看到有人說必須先填寫完申請表格才能預約時間,自己實際操作了下,發現這兩件事情是可以分開進行的,時間是可以在表格填寫完之前先預約的)

8. 警察筆錄證明(Option):這是因為我護照和阿根廷VISA被偷了,怕因此無法入境巴西,所以帶著當時VISA和護照被偷時的警察筆錄,VISA沒有被偷的話,是不用擔心的。

9. 阿根廷VISA正本:(我的是影本,因為正本被偷了 @@)

我在六月二十六號起個大早(深怕有什麼萬一,可以及時補救),終於早上九點多浩浩蕩蕩帶著一堆資料前往巴西大使館VISA辦事處,巴西辦VISA的地方跟巴西大使館是不同間的,

地址:Carlos Pellegrini 1363 5 piso, Buenos Aires,

    心中想著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吧!之前看到別人悲慘的經驗,還必須要跑移民局,我看到覺得他們好慘,為了簽證搞得一團亂,我心想我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吧.....

    到了五樓,發現申請旅遊簽證的人並不多一下就排到我了,我就把我的資料一份一份的遞交給櫃台小姐,我擔心的是我沒有"真正"入境巴西的巴士票,因為我打算從Puerto Iguazu,Argentina 到 Foz do Iguacu, Brazil,從瀑布跨越邊境,可是我問遍所有在Buenos Aires的國際巴士公司,他們全部都說這兩個地點距離太短,我們有巴士服務,但是你必須到Puerto Iguazu才能買票,我們這裡無法訂票。還有一個特別還跟我說:他們之間的距離才一公里耶!~~所以我絞盡腦汁想怎麼彌補這短短的一公里,我只好寫信給伊瓜蘇的旅行社,讓他們回信說可以前往巴西的服務,再把對話列印出來,看能不能闖關成功....

    櫃台小姐看了看資料,一份一份的檢查後,他看到旅行社的mail對話,跟我說:這是什麼?我就說:[這是我要前往巴西的旅行社對話,他們有前往巴西的接送服務。]櫃台小姐回說:[這不是票阿。]我就說:[可是我問遍所有巴士公司,他們說不賣這兩個之間的車票,距離太近了。]小姐回說:[不行,所有人都有提供票,你也要提供票。你必須提出證明你要去巴西,到達Puerto Iguazu也可以。] 我說:[如果是從Buenos Aires到Puerto Iguazu的巴士票,我沒問題,今天就可以買到。]巴士票終於可以解決了,他後來發現我的資料夾的警察筆錄,突然說:[這是什麼?]我就說:[恩....因為我的護照和阿根廷VISA被偷了,所以這是我離開阿根廷的資料。]他看了看內容,對我說:[這張沒有用,你要去移民局跟他們調出你的入境證明,因為我現在只從你的VISA影本看到你的申請日期,沒有你的入境時間,這樣算起來,你已經非法居留了,你必須要證明你在阿根廷是合法居留,我們才能申請巴西簽證給你。] 我心中的OS:什......麼......!!!!!!??????她透過眼鏡看著我說:[所以你現在要提供的資料是:去巴西的巴士票和入境證明。不用擔心,你還有時間,我們開到下午一點喔~]我就問說:[請問移民局在哪呢?]他就給我了一張紙,上面寫了一個地址:Av. Antartida Argentina 1355 
    突然覺得這個地址怎麼這麼熟,這個地址就是之前看網誌別人悲慘的經驗中有寫到啊!!!! @@我現在要去相同的地方了...巴士票好解決,去巴士站買就可以了,現在要解決這個未知的入境證明阿......

    跳上計程車前往移民局,看到一棟一棟的建築物,全部都是西班牙文,也辦不懂裡面是在辦理什麼證件,只好硬著頭皮隨便進了一間,裡面滿滿的人,每個人都在排隊,我就排了一個最近又最短的隊,因為我根本看不懂@@,結果我跟櫃台小姐用破爛的西班牙文加英文加比手畫腳說我的護照和VISA被偷了,我要辦入境證明。又給他們看了警察筆錄,結果她看了筆錄後,很努力說了一些簡單的英文,給了我一張號碼單,我大概知道是:我要辦理的資料在第六棟,還不是這一間,她要我去那邊。所以我又趕緊遷移到第六棟樓,好不容易等到我後,我一開口問她會不會說英文,想當然而給我了回絕的動作,我只好又很努力地跟她解釋我現在的狀況,不過她真的無法理解,請了另外一個人來,我把我的舊護照影本、新護照和警察筆錄給他看,跟她解釋說:[我在申請阿根廷簽證時,是用我就護照的護照號碼,請她幫我找出我的入境資料。]他就看著我的舊護照影本,KEY入號碼,我就看到她不知怎麼搞的,一直按錯數字,試了幾次後,結果就跟我說:[我很抱歉,我們找不到妳的入境資料,你必須要尋求你國家的大使館。]我整個傻眼,我心想:入境證明又不是台灣辦事處可以證明的,你們不能辦到,誰可以辦到阿!!!!????還好我在辯白的過程中,終於....那位小姐找到我的入境證明了....(心中的OS:我真的快被你們搞死呢....)她就印出來給我一張紙,上面顯示我在5/27號入境,由於我是單次簽,只能停留45天,所以我必須在7/10前要離境,我也沒有付任何錢,我就跟她說:就這樣? 她就說:就這樣~ 

    終於搞定了這兩樣資料,又趕快趕回巴西大使館,我給她看入境證明後,她就把這張紙拿到後面去跟同事討論,我跟他說移民局就只給我這張紙,說可以證明我的入境時間,我買的巴士票是7/2號前往Puerto Iguazu,他看了看我的財力證明,問了一句我無法理解的話,問:[你要怎麼證明你的錢是怎麼來的?]我聽到一個頭兩個大,我回說:[這是我的戶頭,因為我工作賺錢?]他拿著我的財力證明走到後面跟同事討論後,又默默回來key字,他問說:[你的職位是?]我說:[恩...因為我離職出來旅行,所以我現在無業。]他就說:[不行,我必須擺個東西在上面,你的職業是什麼?]我就說:[可以放Housewife嗎?]他問說:[你結婚了嗎?]我回:[還沒耶!~]他就說:[那就不行你必須要給我一個可以擺進去的東西。你之前的職業是什麼?]我就說:[在電腦業上班。]他就回:[那我就說你在公司上班,現在休息一年出來旅遊。]然後自己很開心地在電腦上面打字,說:[okay,我們今天會把你的資料傳到巴西去,由於你的國家比較特別,通常最多花十天工作天的時間,巴西那邊什麼時候回覆,我們不知道,但一但有回覆,我們會通知你,妳就過來繳交簽證費用,我們花一天工作天把簽證給你。] 我大驚:[十天!!??可是我的巴士票是下禮拜二耶?有辦法下禮拜拿到嗎?]她回說:[我們不知道。]我問:[那我可以打電詢問進度嗎?]她回說:[我們沒有電話諮詢,我們也不知道進度。]我又問:[那我可以訂個時間點,禮拜五或是下禮拜一來詢問嗎?]回說:[我們也不知道進度。] 整個就是鬼打牆,我只好沒落的離去了,護照又被扣押住了。

    當天晚上,我算了算我必須要離境的時間,剛好跟領簽證的時間衝突到,這樣如果我十天到了,卻又巴西簽證領證失敗,我就是正式非法居留在阿根廷了,感覺有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覺,害我有點像是熱鍋上的螞蟻,這種不知道沒有期限的等待,真的很令人難受。

    隔天我又衝到巴西大使館,哈哈哈哈!~~結果她一看到我的表情,其實我蠻想笑的,應該就是想說怎麼妳又來了??我就只想跟他說因為我的簽證快過期了,如果我沒辦法在時間內拿到簽證的話,我可能要取消我的申請,他又說:[你來沒有用,昨天我們已經把你的資料傳給巴西那邊了,接下來只能等待了。你如果想要取消你的申請,隨時都可以來領取。]結果另外一個辦事人員老奶奶走來,跟我說:[不用擔心啦!~明天就會有回覆了~~]就默默地消失了~
 
    星期五(06/28)一大早,我的旅館就通知我巴西大使館打電話來要我去接聽,結果是通知我巴西方面已經確認簽證了,要我今天去繳錢,下禮拜一(07/01)就可以去領證啦!!~~太開心啦!!~~

繳費的銀行地址:Av. Santa Fe 831(離大使館很近,走路5分鐘內可以到)

    雖然過程有點錯綜複雜,不過最後還是拿到我的巴西簽證啦!!!~~差一點要放棄巴西這個國家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