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Chile 智利] 台灣戲劇

        最近情緒好緊張,突然想到一個小趣事分享給大家好了。當我在智利的San Pedro de Atacama的時候,我下一個點是智利首都Santiago,如果搭巴士,預計花費28小時抵達,那時就很糾結到底要搭巴士還是要坐飛機,一位當地人很認真的用英文跟我說:[搭巴士時間真的很久很久,你最好坐飛機。]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買機票了,但是這個地方真的是一個小小鎮,本身沒有飛機場,最近的飛機場是在離這個鎮一小時車程的Calama,飛機票都買好了,那要怎麼從這個鎮前往Calama機場哩?只好去街上找尋有沒有小巴士接送去機場的服務,因為沒有頭緒哪裡可以找到接送服務,只好找店家詢問,店家跟我說附近巷子裡的店有接送服務,叫我去找找。事情就是從這裡發生~~
        我在巷子內晃了一下,才看到一個小窗口,上面貼著車子的圖片,我想應該是這裡了吧?只好硬著頭皮去詢問,在窗口內另外一邊是一位胖胖的婦女,一開始我問她有沒有車到飛機場?他說:有。幾點到? 我回答她一些瑣碎的事情後,她又問我:你從哪裡來的? 我就指著自己說: Taiwan, Taiwanesa。頓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她聽到後突然非常非常的開心,開始劈哩叭啦講了一大堆西班牙文,然後動作非常非常的誇張,雙手撫著自己的胸口不停的驚嘆著。
        我有點愣到後,抓到她講的一些字眼,Taiwan, Drama... 嗯??台灣的戲劇怎麼了嗎?還是她以為我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認錯了?因為她太開心沒發現我聽不懂,她後來趕快用她的電腦查詢,然後非常開心的把筆電螢幕轉過來給我看,她用GOOGLE圖片搜尋出一堆照片,我一看,我差點大笑!不對!我已經大笑出來了!
        哇!!耶?這不是那個?鄭元暢?欸?不對?那個。。。賀軍翔嗎????大驚!!!然後對方知道我認出來後,就很努力用英文跟我說:I LOVE HIM SO MUCH!!~~~HE IS MY HERO!~Oh!~HE IS SO XXXX 然後又用非常陶醉的表情撫著胸口,我從來不知道台灣的偶像劇已經揚名到世界的另一端了?!至少在智利的這個小鎮有一位死忠的婦女支持著台灣的戲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