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0-1

6/18-6/19,2023 
Taiwan to Hongkong, Hongkong to Addis Ababa, Addis Ababa to Kilimanjaro
第一次,登機證是一段一段接著拿的,在桃園機場華航櫃check in時,我的行李可以直掛到吉力馬扎羅的機場,但地勤只拿給我第一段從台灣到香港登機證,我詢問說那接下來的票我要怎麼拿呢?地勤說因為衣索比亞航空跟華航並沒有合作關係,所以華航不能幫衣索比亞航空提供登機證,所以我必須到香港機場去領取第二段登機證,但香港機場也沒有衣索比亞航空的櫃台,所以會是由香港的地勤直接拿給我,我那時後腦袋一堆問號,我再次詢問說:[所以我不需要入境香港再出境對吧?]地勤回說:[對,你不用入境,因為你也無法入境香港,你沒有香港簽證。] 抵達香港後,走下空橋就看到地勤舉著我的名字,我向他走去,他就遞給我第二段登機證,香港到阿迪斯阿貝巴的登機證,我詢問說可是我應該還有另外一段衣索比亞航空的登機證,我目的地是去吉力馬扎羅機場,地勤回我說他手頭上只有這張登機證,請我抵達登機口後可以詢問那邊的人員,所以我只好默默地走到登機口,詢問了在登機口處理業務的人員,他再次確認我並沒有拿到第三段從阿迪斯阿貝巴到吉力馬扎羅的登機證並且已經有坦尚尼亞的VISA後,開給我第三張登機證,終於跑大地遊戲把所有的登機證都拿到了。

衣索比亞航空號稱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前也沒有坐過,只是覺得衣索比亞文字讓我一直想到福爾摩斯的一集內容在講跳舞的小人,覺得很有趣,但說實在話航空公司的服務卻還好,不知道我是不是太久沒有坐飛機又或是航空公司飛行的技術有待加強,我這兩段的航空過程中吐得不停,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可以虛成這樣,結果有時候因為還在起降狀態但我卻已經吐到不行了,我隔壁的乘客已經解開安全帶讓我趕快去廁所,結果廁所卻被鎖起來,空姐一直叫我回去坐好,我都說不出話來了,廁所前面的外國人還急著幫我推廁所門,外國人還一直問我說你還好吧?我真的已經是吃什麼吐什麼,心中想著是我這副身體這樣可以去爬山嗎?回程一定全程吃暈機藥。。。

6/19/2023,Day 0:

下午兩點抵達Kilimanjaro機場,機場統一檢查護照和黃熱病卡,再到海關確認E-VISA和領行李,之前超怕行李不見的,但竟然完整抵達,到外面見到舉牌我的名字,從機場先前往旅行社的office,確認好所有的行程和問題,把尾款90%繳清,再去Moshi White House hotel 休息,說實在當下狀態不是很好,因為已經吐得要死要活,又沒睡好,超級想到旅館趕快躺平,差不多下午四點,嚮導Eddy跟著我到Hotel檢查我可能仍然缺什麼配備,缺的設備等明天早上(Day 1)再去租借設備,檢查完後就可以好好休息,我真的覺得我吐到沒東西可以吐了,所以馬上梳洗就睡覺,第一天旅館只包早餐,如果要吃晚餐可以跟旅館說,但是另外付費,我狀況那時候很差,吃了自己帶的乾糧和巧克力,斷斷續續就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忘記說了,非洲的旅館,通常是沒有吹風機的,之前肯亞見識過一次,現在在坦尚尼亞又再見識一次,如果真的很希望自己頭髮可以吹乾的朋友,要自己帶吹風機來。

6/20/2023,Day 1:From Machame gate (1800m) to Machame camp (2835m),11KM,5hrs

早上八點Eddy來接人,先一起去設備租借,把我缺的睡袋和保暖Legging租起來,確認完畢後,又回到office,被告知其他原本要跟我一起走的人原本有三位,是一家人,但其中一位肚子痛,導致三個人全部要延後,結果我只剩一個人走,但公司跟我說不用擔心,錢不會增加,也不用擔心沒人陪,因為在路上有一堆人跟我一起走,然後就等待他們打包行李上車,在路上再買所有的伙食,11點抵達Machame gate,給我了一盒午餐盒吃中餐,吃中餐的時候對面坐了一位英國醫生,說他原本2020年藥來這邊進行三個月的長假,但被取消了,所以這次不甘心在來一次短的旅程,他報了六天的旅程,在接下來的路途中我還會不斷的遇見他,結果竟然他第四天就攻頂了!真的是太厲害了!中午12點開始走,其實中午12點就已經雲霧繚繞,溫度說實在只有十幾度,還下著毛毛細雨,雖然開始走沒多久後雨停了,但溫度並沒有上升,整段路線都是在樹林中行走,地上有些爛泥,但不影響行走,是非常緩和的路線。



下午4:30抵達Machame camp,在Machame Camp附近晃了一下,公共廁所其實就是一個洞,坐落在camp site的四處,所以要對準,後來想想怎麼不挖大一點,但又想想如果挖太大可能會有掉下去的風險,而每到一個Camp site,第一件事情要去做登記,代表你已經抵達此Camp site,詢問過Eddy,他說只要是時間內,你可以在任何一個Camp Site紮營,除非你已經待超過申請的天數,就需要另外付費。


已經抵達Camp site兩小時了,Porter怎麼還不來?😭我的所有衣服和床都在裡面,晚上七點終於porter把所有東西都拿來了,不斷地在道歉,晚上非常豐盛,我以為只有高湯跟兩片吐司,想說這樣真的夠嗎?結果後來竟然又端了一大盤義大利麵和水果,整個大傻眼,我吃不下這麼多啊!嚮導Eddy要我儘量吃,要吃完才行,配菜還是我討厭的青椒,我努力的忍著邊嘔吐邊吃,吃了一半後真的要吐了,我說我真的吃不下,平常食量真的沒有很大了,現在要我突然嗑掉這麼大盤義大利麵,肚子要爆炸,廚師還跟我說這不好吃嗎?😭但我真的吃不下了!我知道是擔心高山引起食慾不振,但真的太多了。但之後的每一餐都會是相同的份量,只能努力的逼自己吃下去。後來才知道其中有一位porter沒辦法負荷這麼重的東西爬山,被要求下山了,所以從4 porter變成3 porter,導致剩下的人都需要分擔重量,但健康最重要,這只能是不得不的決定。


晚上睡覺很冷,已經降至十度以下的溫度,還好Eddy要求我要租保暖legging,以及-20度的睡袋,不然不知道怎麼撐過晚上睡覺,而且頭也要用buff保護好,不然也可能造成頭痛引起高山症,一開始Eddy看到我那一整袋藥嚇到,說這麼多藥?我說以防任何問題發生啊!我都要準備,他就說不希望吃這麼多藥,唯一要吃的就是防高山症的丹木斯,看了我的劑量250mg,說早上吃半顆,晚上吃半顆就好,除非你的劑量是100mg,那就是早晚各吃一顆,其他的暫時被沒收⋯他就再次聲明如果我身體有任何的狀況,一定要跟他說,他要確保我的身體狀況,他比我更希望我可以登頂,第一天晚上八點就躺平,其實晚上就超黑,也不能幹嘛,因為吃了丹木斯的關係,晚上起來尿尿兩次,私人廁所好處是你可以不用走比較遠的路上,而且是坐式的,而公共廁所就是要走比較遠的路,之後會發現因為在高海拔的山區,連在Camp site都無法跑跑跳跳,只能慢慢走,常常公共廁所是在你帳篷再高一點的地方,你就是要半夜起床,穿上外套,戴上頭燈,準備好衛生紙,慢慢爬點小坡去廁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