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China 中國] 我想談的是。。。廁所

    我想談的是,廁所!啊?大家都說現在中國文明多了!不會再有印象中沒門的廁所和無法沖水的狀況了!還講廁所啊?沒招了吧?其實在下我也是這麼想的啊!但是,什麼事情都會有個但書啊!中國這麼大,先讓一部分的地區好起來並不代表全部地區都好起來了,我去的地方在中國相對於比較偏僻,在廣西的山區,我的第一次就這樣獻出去了由於我們搭乘大型巴士,中途仍然要下車上廁所,這個停駐的地方左邊是山壁,右邊是懸崖,廁所就矗立在這兩者之間,我看著前方人群正在排隊,望向廁所內,啊除了要給廁所錢1塊人民幣,這件事情終於輪到我身上了!排隊的過程中,腦海一直不斷出現跑馬燈,環繞著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不間斷的騷擾著我,握著衛生紙的拳頭越捏越緊,搞得比之前去高空彈跳還緊張,看著一張張白白的屁股越來越接近我,大家若無其事地拿起衛生紙往屁股一擦,再穿起褲子,不用沖水喔!~因為沒有沖水器,內心不斷的在衝撞,乾脆不要上了,可是誰又知道下一次上廁所的時間在哪呢?心一橫,不過就是屁股嘛?每個人都有,有什麼好在乎的?大家都這麼做,我在這邊扭捏個什麼勁?人一蹲下來,上完廁所後,我發現我的心靈晉升到另外一層境界了,從此打開了開放上廁所之旅(啥?)


      開始漸漸習慣沒有門的廁所後,也發現了不同類型的廁所,沒有門,但是水是一條溝的算是不錯的廁所,至少上廁所的時候,你看不到你自己的穢物,但在你下流上廁所的人會看到,看到最多種的就是一個坑,沒有水也沒有門,這種上廁所真的要靠點技巧,盡量不要讓自己跟穢物接觸到,眼睛也不要往下看,眼睛一閉,什麼都過去了,我體驗過最噁心的一次廁所,是在雲南瀘沽湖附近的小村莊,那時不知道吃到什麼東西,肚子一陣絞痛,想去上廁所,拿著手電筒走到公共廁所,在遠遠的就聞到一股令人作嘔的味道,連走在我前面的大陸人都摀著鼻子說:「這。真的上不了!」一邊逃離現場,我往廁所裡面用手電筒一照,我的天啊!糞便已經堆得跟小山一樣高,高過海平面了,這要我怎麼上啊?那味道真的會讓人不停乾嘔,可是,人有三急,我的肚子真的很痛啊!查看了每一間廁所,好樣的!都說好的一起就是了,只好隨便挑了一間,手電筒一關,憋氣!我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沒聞到,速戰速決!真的是什麼都經歷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