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Alaska 阿拉斯加] Go to Neverland !! (Prepare)

大家都一直在問我,為什麼你想要去阿拉斯加?你有朋友在那邊嗎?你為什麼不去 夏天度假的地方?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想很多,只是在兩年前從美國回來,錯失 了去阿拉斯加的機會,對此有點耿耿於環,而表姊的說法也是助力之一,能看極 光的機會並不是很多,能做就要去做,以後說不定就沒機會了,趁年輕的時候還 有體力,之後就會被事情絆住,而無法實現了。再來就是一本書"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的啟發,我印象很深刻,在好久之前已經看過了書籍,之後拍成 了電我竟然在飛機上看著這部電影邊看邊不停的流那時候我猜我隔壁的 人一定嚇到了,我無法克制住我自己的淚水不段的往下流,像我這種不現實的 人,對於阿拉斯加這種地方或許可以滿足我理想中的境地(Neverland),認為阿 拉斯加這個地方可以讓我找尋到我想要的答案,人生的真諦在同一時間,我 也希望在工作之餘能放鬆自給我一個可以逃離人群的旅在工作一開始沒 多久就想去原本還想說將阿拉斯加的風景照片貼在工作牆上希望自己不 要失去這種追求自我的感覺。是的,我要去阿拉斯加。

2010 10 月份的時決定要過年期間出這是我唯一有假期可以出去玩 的時候,就開始著手辦理護照和簽證的流程,陸陸續續開始定機票,館,通 工具,機票其實已經一位難求,由於新年本身就是一個熱門的時段,會到達 Anchorage 這個點的班機又很少,嘗試各種不同的航班和轉機方式,發現並不會 因此省到錢,也浪費很多時間,所以我採取截彎取直,直接定一張直飛的機票, 排排看候旅行社可以直接幫我搜尋有沒有人會退機當我在打電話給旅行 社的時候,原本是希望看能不能買到團體的飛機票?會比較便宜。打電話到有出 阿拉斯加團的旅行結果得到的消息卻是:[這團沒有開我們把飛機票都退 回去給航空公司了,沒辦法喔!你說你一個人要去阿拉斯加?在二月的時候?你瘋 了嗎?你知道我們最近才出一團到那邊,碰到暴風雪喔!!??全部都呆在旅館不能 動喔?!所以什麼都看不到,你去那邊做什麼?]我說:[去看極光。]回說:[也是, 那邊除了極光,還能看什麼?你要不要從西雅圖上去,西雅圖比阿拉斯加好玩多 了,你還可以北上溫哥華,現在加拿大免簽證,一路玩上去,再飛回家,多棒!] 我就說:[你幫我把行程都安排好了~讓我在想想,謝謝!]這個地方是連旅行社都 不推薦我去的地方,讓我覺得蠻驚訝的,不是應該要推銷行程嗎?=  =a 不過我最後還是請旅行社幫我排排看直飛的航在簽證辦好的時已經算是 踏出了半步,當在工作時接到旅行社的電話,說已經幫我定到機票時,我知道我 不能回頭在等待的期看到新聞都在報導說今年的冬天是 300 年最冷的一 年,又或者是暴風雪的新聞,在我心中其實有一度覺得:[我真的要去嘛?我發什 麼神經?在這麼冷的氣候又去這麼冷的地方…]不過卻仍然進行著治裝的動作,有 些東西是必備防水的鞋防風防水的夾防水的雪 褲(雪褲我買大一號裏面還必須再穿一件薄褲)再抱著一顆冒險的心,可以 出發了。在出發的前一天,我仍然在查看當地的天氣,我在旅途中唯一擔心的是交通,由於自己之前沒有在雪中開車的經驗,第一次就要在雪地中開車,又要一個人開這麼多天,實在是一大挑戰,要租什麼車?要保什麼險?當地有什麼特殊的 設備是我需要用到的?對於當地的狀況實在暸解不多,這部份是我擔心的。


1. Compact or SUV →SUV

2.Car Damage coverage → Yes

3. Electric block heater →Yes

4. GPS →Yes, but not so useful.


主要準備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