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China 中國] 中標了

        在旅途的最後幾天,我預計從重慶飛到香港,再飛回台灣,說到重慶,不得不說到吃的,而吃的,就不得不說到辣,想說到了這裡沒有吃過麻辣火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硬是要去吃上一次,跟著一位在旅途上碰到的廣東朋友一起去吃了,服務生端來了兩個白鍋,我一看,耶?這不是紅鍋阿?我問服務生,結果他回:[紅油在這!~]看他手上拿著一整罐的紅油準備開封倒入鍋內,我的白鍋瞬間變紅鍋,有一半以上是紅油。。。。一半。。。
        看到這陣仗,心中不免一沉,我撐得了嗎?最後的結果是,我把鍋內所有的花椒全部都打撈上岸,太麻了啊!!!我不管吃什麼東西進入嘴巴,都只剩下一種味道,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東西了,就是麻和辣!我真的是打從心中佩服天天吃這麼麻辣的四川重慶人!
        又隔天,去吃了一碗牛肉麵,第一次聽到店家除了問你要不要加辣?還問要不要加麻?結果端上來一看,又是紅通通的一片阿!這湯。。。。可以喝嗎?囧
        而真正讓我中招的是。。。兩串大肉串,那時沒有想這麼多,想說塞塞牙祭,結果第一串肉串才沒吃完多久,肚子就開始不對勁了,我心想慘了!情況不妙,我一定要趕回旅館,一路上就一直撐撐撐到旅館,馬上跑廁所,來來回回跑了三、四趟,心想說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我這一路走來,都快尾聲了,也沒發生過什麼問題,就休息一陣子應該就沒事了,沒想到,當我睡覺睡到一半,被一陣痛意驚醒,肚子痛到四肢發軟的地步,坐在馬桶上全身一直冒冷汗,眼前突然一陣發暈,我心想:我可不想暈倒在廁所裡,難道要叫救護車了嗎?如果救護車看到我這屁股全裸倒在廁所的窘樣,我會很丟臉!!!我不想要!!!再休息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囧rz,我還在心裡交戰的同時,其實也沒有力氣移動了,只好坐在廁所上休息。心裡又OS,在各個地方跑來跑去,不會念的食物名字也都亂吃,都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在距離回家的時間剩下不到五天內,竟然敗在兩隻肉串!!??
        終於過了一陣子後,整個痛意比較減輕後,趕快拿出隨身攜帶的腸胃藥吃下肚,然後趕快讓自己休息,結果最後幾天,我的旅程幾乎都在旅館度過,非常愜意的生活。。。囧rz 我只能說,人不可以鐵齒,鐵齒會招報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