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Colombia 哥倫比亞] 小插曲

        故事是發生在我去駐哥倫比亞的智利大使館嘗試申辦智利簽證時候,一大清早,我就坐計程車抵達智利大使館碰碰運氣,就看到一排長長的人龍,我想我來對時間了,就默默地排在隊伍的最後面。
        隔了沒多久,我漸漸覺得哪裡不對勁,看到前面幾位手上都拿著一個號碼牌?我只好鼓起勇氣跟前面排隊的人詢問這個號碼牌是幹什麼用的?(破爛西班牙文),結果她一回頭,講了一堆西班牙文,我兩隻眼睛看著她發楞,她發現我聽不太懂西班牙文,就跟前面排隊的人不知道講了什麼?大家隊也不排了,變成了一群人圍過來的狀態。
        大家很集思廣益的想讓我知道整個流程,突然一位小姐像發現新大陸的樣子很開心並努力的用英文對我說:[DO。。YOU。。SPEAK。。ENGLISH?]我一聽到超開心的!拼命的點頭說:[Yes!!!!!!!!!~~~~~]
        在我開心之餘,心想終於有人可以幫我解答所有的事情了,卻看到這位小姐嘆了好大口氣,很惋惜並慢慢地用英文說了:[SORRY!I DON'T SPEAK ENGLISH!]然後他們互相看了看,全部都很無奈的搖了搖頭。

        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是哪招啦!!!!????嚇不倒我的!!!當下我真的愣了一下,覺得好想笑可是卻又很無言!!不過他們真的很努力地想幫忙我解決我的問題,很感謝這些在排隊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