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Experience 經驗談] 亞洲人的相遇

        每次在國外的旅行團體中或是旅館中遇到亞洲人都會呈現很微妙的狀態。
        通常一進到房間,裡面如果都是歐美系的白種人的話,就會馬上開口說:Hi!Hello!開始亂哈拉一些話,但是如果裡面有亞洲人的話,對方通常不會說話,從你進來的一開始對你行注目禮,那神情。。。說怎麼怪就怎麼怪吧!~然後互相像是剛初戀的小女生,互相一直觀察對方,但是卻又不上前攀談,又希望能看到什麼蛛絲馬跡可以知道對方是哪裡人,就這樣眉目傳情傳來傳去,傳到最後不了了之。然後初戀就這樣就結束了(誤)!
        個人猜測會這樣的原因:一、大家都知道對方的母語一定不是英文,所以開口用英文會很怪。二、亞洲人沒有跟歐美人士一樣會跟陌生人哈拉的習慣。大家猜來猜去的結果,導致韓國人以為我是韓國人,日本人以為我是日本人,台灣人以為我是香港人。
        狀況一:無聲的對你全身進行斷層掃描,然後默默地做回自己的事情。
        狀況二:在義大利的旅館遇到一位韓國女生,我們兩個認識的方式實在是太有趣了!那時我人在交誼廳用電腦,我看著她在看著地圖,然後她轉頭看到我,朝我走過來很近很近的看著我都不說話,一副很疑惑的樣子。害我小生害怕,想說怎麼了?
結果她開口說:[Are you Korean?] 
        啊!?你可以問話,可是有必要靠這麼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