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France 法國] 隆河走九遍

        有朋友問我說,到法國時有沒有去塞納河走走阿?我想了一下,這次塞納河沒有走,倒是隆河走了不知道幾遍。。先講隆河吧?隆河?在國中還是高中的地理背過,是法國五大河流之一,唯一一條流向地中海的,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可是出名也沒有塞納河或是萊茵河出名,也沒有左岸咖啡館。而我在法國第一個點為亞維儂,為什麼是亞維儂呢?對於亞維儂的記憶,只有當初有名的亞維儂之囚,又稱為巴比倫之囚,教宗被迫從梵蒂岡遷移到亞維儂,在這裡近於被囚禁了70年,讓教宗的地位在歷史上受到非常重大的打擊。恩。。。好像也沒有很厲害,那幹嘛選這裡?很簡單,只因為這裡剛好是我路過的輻輳之地,剛好在普羅旺斯的中心,所以去附近的景點都很方便,不過我去的時間點,薰衣草全部都已經收割了啦!~也看不到什麼鬼了。。。
        抵達這裡的時候已經是旅遊的旺季了,對於旺季卻無防範意識的我因此犯了一個大錯,從旅途開始到現在,我都是且戰且走的態度,今天才訂明天的旅館和行程,每到一個地方,先訂個兩、三天,再看看要不要繼續住或是離開,這樣機動性也比較強,沒想到,在亞維儂這個小鎮,栽了一個大跟斗,我原先只預定了三天的旅館,結果我原本打算再多住一天,沒想到旅館給我的回覆是:[不好意思!沒床位了。。。]我就問說:[可以推薦其他旅館嗎?]回說:[恩。。。對岸可能會有旅館。。] What?對岸?隆河對岸嗎?那已經是另外一個鎮了耶?!我真想罵幾百萬個更。。而我也才知道原來每年的七月份亞維儂有一個非常盛大的節慶叫做亞維儂藝術節,世界各地的人會湧到這裡觀看來自世界的藝術表演,一天內會有非常多場,你必須先安排好你想看的表演地點和時間,一個表演結束後再趕去另外一個表演,你必須要非常熟悉這裡的路線才不會迷路,即使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人,在這種關鍵時刻也必須拿個地圖才能確保不延誤時間。我抵達亞維儂時已經是節慶尾聲了,但是觀光客還是非常的多!我不死心地用旅館的網路拼命的查,第一次看到網頁裡面是空的,唯二的兩間,一間是只剩男生房,一間就是在對岸。可惡!因為不能偽裝成男生住到男生房,在萬般無奈之下,只好訂了對岸的房間,隔壁也在用電腦搜尋旅館的加拿大女生,我問他說你也沒地方住嗎?她氣憤地說:[搞不懂這裡為什麼連一間房都沒有?我打算住到附近的鎮Arles,再搭火車來。]我們兩個人就默默地在電腦前跟旅館床位奮戰。隔天,我就拖著我那碩大的行李,慢慢開始遷移到我的新住處,用google map算過,如果用走的話,至少要半小時以上,而且我還要拖著這個大行李,頓時就有把行李丟到隆河裡的想法。
        當我走在橋上時,旁邊的車子一台一台的呼嘯而過,路上根本沒有什麼行人,只有我一個拖著大行李的蠢傢伙。
        好不容易走到旅館後,我詢問旅館這裡怎麼搭公車?旅館人員大驚!你用走來的??我說對!我快累死了!才知道有公車可以搭車到這裡來,不過班次並不多,一個小時才會有一班的樣子,但是公車只會開往火車站,但火車站距離市中心仍然有一段距離,如果想去市中心,而且不小心錯過一小時一班的班次,就必須還是要用走的會比較快。而我因為為了還要買火車票又要去市中心,來來回回的在隆河穿梭好幾遍,腦海中不自覺的想起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的旋律,隆河!我也走了你好幾遍啊!!從原本的不熟悉到現在已經熟悉到不想再熟悉了!隆河!我記住你了。。。
旅館照出去的風景 - 你他X的城市在遠遠那城堡長相的地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