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Ecuador 厄瓜多] 亞馬遜流域的一天

        亞馬遜的行程,我心中一直覺得天天要去雨林中探險,在小船上搜尋著食人魚和鱷魚的下落,就如同電影一般,不過,現實跟想像的,果然還是有段差距。坐在船上時,我默默地跟隔壁的德國女生說:[現在我的心情非常的矛盾,我很想看到鱷魚和食人魚,但同時我又很不希望看到鱷魚和食人魚。]但是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像這樣!

或是像這樣!
        因為我們在亞馬遜的上游,所以鱷魚和食人魚都是不會出現的。。。囧rz,有機會看到的,是叫做粉紅河豚,不是有毒的河豚,是住在河裡的海豚。好平和阿!~~我們每天的交通工具有兩種,一種是有馬達的船,一種是沒有馬達的船,共通點是,離水面都非常的近。。。而我們每人都會被分到一雙雨鞋和一套Poncho(雨衣),雨鞋是每次都必須要穿的,因為是雨林,地上都會是泥濘,只要有機會上土地,都必須要穿,而雨衣就必須看天氣了,在亞馬遜雨林中,天氣陰晴不定,突然就會下傾盆大雨,但沒多久又會是陽光普照,所以許多人還是會帶著以防萬一。
每天的行程 - 划小槳
         每天的行程不外乎划槳、游泳、找海豚和雨林步行。在這趟旅行,我發現外國人非常重視防蚊,每天他們在討論的就是防蚊液和防曬乳,哪個買到的Deet比較多,妙的是,在台灣不太容易買到可以直接塗抹在身體上的防蚊液(含有Deet成分),英國佬不知道在哪買到的竟然描述含有90% Deet,不過他說塗在全身的感覺非常的噁心,但是還是拼命地塗抹在身體每個裸露的部分,外國人真的很怕被蚊蟲咬!行程裡最有趣的應該是在雨林中行走吧!因為你看到的任何昆蟲都被放大好幾倍,我發現了一隻沒看過的巨蟲,結果導遊說這隻是小隻的!同行的人很吃驚地對導遊說:[你知道英文的"小"是什麼意思吧?你說這個小隻?]
"小隻"的昆蟲
        在雨林中散步,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思情畫意,也沒有像電影中的角色這麼的英勇,走在半路上要不時拍打著爬進雨靴內的切葉蟻,當你的腿一直感覺到被咬的刺痛時,這一點都不好玩!這裡也沒有所謂的步道,不時還要走著天然獨木橋,下面就是沼澤,雖然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卻還是壯烈的滑落了!。。。一個踩空,我的雨靴中頓時充滿著滿滿的"生命"阿!!

獨木橋
        在夜幕低垂的雨林中,我們一行人每人拿著手電筒照著未知的路,如果你叫這是"路"的話,其實真的很恐怖!!四周充滿著不知名的昆蟲和動物的叫聲,如果沒有手電筒,伸手真的不見五指,手又不能亂摸,因為一摸附近的樹幹上,可能就會摸到會螫人的昆蟲或是你不知道的生物,一定要有人帶路才能離開這個恐怖的地方,英國佬問法國男生說:[如果把你一個人丟在這種地方,你要怎麼辦?這裡連手機都沒訊號。]法國男生回說:[我應該會哭著叫媽媽吧!]沒有騙人,真的很可怕!
        在行程裡,最讓我們討厭的就是划槳了。為什麼勒?因為熱又累啊!!這種小舟沒有遮蔽物,尤其是在這種陽光普照的天氣下,一划就必須是一上午或是一下午,每次一聽到Paddling,就看到大家一臉大便臉,因為你一旦划出去,就必須再划回來,不然就回不去旅館啊!囧rz


        還有一個有趣的行程,就在在亞馬遜河內游泳!因為有陽光的照射下,水溫不會太低,小舟把你們帶到湖的中央,大家脫衣脫衣服就跳下去了(女生當然有穿泳衣!~)我也跳下去游了一下,結果帶了一大堆的螞蟻上來 =  =||

        晚上回到旅館吃完晚餐後,其實也沒有什麼事做,通常就是洗洗睡了,因為房間內的照明只有蠟燭,所以非常的昏暗,睡前都還是必須仔細檢查床上和四周有沒有什麼不速之客,結果我就看到好幾隻大蟑螂,要趕也不是,留在那邊也不對,跟我住同一間的挪威女生自告奮勇的要處理,我跟她說我真的很討厭蟑螂!!結果她看著蟑螂,問了我一句:[他(蟑螂)會咬人嗎?]我頓時愣了一下,回說:[不會,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她聽完後就默默的把蟑螂趕走,我心想:阿哩?他沒有看過蟑螂嗎?如果是的話!我也想搬到挪威去啊!
P.S.連起床要穿鞋的時候都必須先檢查鞋子裡面有沒有東西才能穿,不然是很危險的。
P.S.有一天半夢半醒中一直隱隱約約聽到房間內有生物飛來飛去撞到牆壁的聲音,醒來後隔壁的挪威女生跟我說是隻蝙蝠誤闖進來,飛不出去亂撞。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