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Italy 義大利] 義大利國鐵,我真搞不懂你

        義大利的國鐵,通常是在發車前十分鐘左右,才知道你的火車月台在幾號,所以在火車站的看板前,總是站著一堆乘客,不時地望向時刻表,每當時刻表的月台號碼一旦出現,就看到成群的人開始快速往月台移動。
        那時的行程,是要從拿坡里前往Bari搭渡輪,由於Bari並不是大城市,沒有直達車,所以我們必須要在一個叫做Caserta的地方轉站,特別注意了轉站的時間,有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所以緩衝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的,加上轉車的時間,總共行車時間為6小時左右,我們下午12點多從拿坡里出發,預計晚上六點多到達Bari,一切非常的完美。
         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一大早就陰天,不過我想這應該不影響行程,更尤其是台灣的鐵路是風雨無阻的,除非是颱風或是地震。沒想到,坐了一陣子後,火車上放了一段義大利文廣播,也不清楚他講了什麼事情,沒多久,火車竟然就給我停下來了。明明還沒到目的地阿?我們就停在鐵軌上,隔壁也沒有月台,看到周遭的人開始一個一個下車,我和朋友都傻眼了,阿?所以是怎樣?我們也要下車嗎?趕快抓一個人問一下發生什麼事情?結果對方回應說:[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停開了,我們要去搭巴士。] WTF,沒風沒雨的,好歹也要下個雨才可以讓我信服說天氣不好吧?這是什麼情況阿?我們也只好趕快跟著其他人一起走出去,拖著大行李橫跨鐵軌,就看到一群人突然出現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真的是名不見經傳的小鎮,怎麼說?街上沒什麼人車,火車站是沒有管理人員看管的,而且也沒有任何的計程車駐守,這將是壓死我們最後的一根稻草。就這麼一群人站在公車站牌旁,好像在等著一台永遠不會來的車子,超過半小時後,終於有人受不了了,可能跟我們一樣要抵達Bari搭船的乘客,開始打電話叫計程車趕往Caserta。囧rz,人世間真是不公平,我們不會講義大利文阿?那我們要怎麼辦哩?原本希望看能不能跟他們共乘,可是還要加上行李,能不能放得下都是個問題?又再隔了一陣子,一台巴士緩緩地開過來,大家突然蜂擁而至的衝向巴士,結果我和朋友兩個魯蛇被遠遠拋在後面,想擠上去的時候,被司機逼哩巴拉的講了一大堆義大利文,意思應該就是滿了,不能再上去了。。。所以還有一小批人留了下來,囧rz。。。阿現在是怎樣?連計程車都叫不到,我不想滯留在這個小鎮裡阿!!隔壁日本一家人,對著我和朋友說:[nothing in this city...]!~~~不過那位日本爸爸會講義大利文,之後也順利搭上計程車離開了,只剩下我和朋友待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附近的店家也都不會講英文,我們也聽不懂義大利文,一整個求助無門阿!~又再經過快一小時後,另外一台巴士來了,我和朋友才好不容易搭上巴士,準備開往中繼站,不過。。。卻還要等下一批火車的乘客阿!!所以又必須在車上等了一陣子,默默地看著手錶,想著我們趕不上下一班車了,那時心情之無奈又沮喪。車子緩緩地行駛著,到達中繼站後,也如預期地沒有看到任何火車在月台上,看了看下一班的時刻表。。。囧,下午七點多,這代表著我們要待在這個中繼站快三小時,抵達Bari要晚上11點了。
        晚上11點抵達Bari,我和朋友又餓又累,一到旅館時,心中一心一意只想吃我們在羅馬買的韓國泡麵!我們拿著泡麵旅館老闆詢問有沒有熱水和碗,結果老闆非常仔細的看了報面包裝的說明,說了一句:[Follow me!]我和朋友心想,阿!~就泡泡麵阿?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要去哪裡?結果老闆帶我們去了隔條街的"餐廳",是!沒錯!是餐廳!囧rz,老闆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說:[我的朋友是廚師,他會幫你們煮!]我和朋友心中五味雜陳,竟然幫我們請了一位廚師幫我們煮泡麵。。。我們沒在這間餐廳用餐就算了,還請廚師幫我們煮麵??但是有不好拒絕,就讓廚師帶著泡麵去到廚房了,但是那位廚師,也像旅館老闆一樣用著疑惑並認真的表情看著泡麵的包裝背面,然後跟我們說:[Okay!Wait!]
        我心中有點不安,這。。。他們會煮出什麼樣的泡麵阿?他們之前吃過嗎?在這個美食王國會吃泡麵這種東西嗎?但我和朋友討論後,覺得泡麵還能煮成什麼樣阿?應該沒問題吧!?。。。應該。。。等了一陣子後,廚師就拿著兩盒錫箔盒給我們,我們非常感謝的一直道謝後就回到房間準備開動,沒想到一打開蓋子,大驚!!!!怎麼沒有湯!!!沒有湯!!!沒有湯!!!~~~><||湯。。。是精華阿!!!怎麼會這樣。。。
        但是我們過於飢餓,還是把麵都吃光了。結論:泡麵是只有亞洲人才懂的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