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Italy 義大利] Oh! 果然是義大利

        剛從南法搭火車抵達義大利沒多久,住在威尼斯一間旅館裡,這間旅館在木橋附近,前面就是廣場,視野很不錯,而且重點是他有提供早餐,早餐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想省錢,吃多一點早餐是可以省下午餐錢的。想當然耳,一大早大家坐在餐桌前,第一個想到的是,我要咖啡!給我咖啡!可是看到餐桌上面擺了麵包和果醬,就是沒有咖啡?怎麼會這樣?對面的俄國女生也等地有點不耐煩了,詢問主人說可以給我一些咖啡嗎? 主人就說:[現在在煮了,再等一下。]我們又等了一下,接著兩位法國女生和兩位韓國人也坐定位了,想說應該煮咖啡很快,不是煮一下就會有一大壺了嗎?可是等了又等,怎麼還沒好啊??!!我們全部七、八個人面面相覷,大家看著空空的杯子和隔壁的一小杯牛奶,我終於忍不住走向廚房看了看狀況,結果我看到一幕驚人的事實,在火爐上面正放著一壺摩卡壺慢慢地煮著,還在冒著煙,臉上沒表情其實內心很震驚的坐回位子,沒多久旅館主人終於把摩卡壺端來將非常少量又濃郁的咖啡加入我們的杯子裡,因為我們有七八個人,所以旅館主人又必須再去煮第二壺,只聽到對面的法國女生默默又吃驚的說:[Oh.......Espresso......]我心中也默默地想著:我果然真的到了義大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