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Portugal 葡萄牙] 好心的老先生和女孩

        從西班牙的Sevilla搭過夜巴士抵達了葡萄牙的首都Lisbon,在這次的隔夜巴士之旅後,就發誓再也不要在歐洲坐過夜巴士了,因為歐洲不像是南美洲,每個點的距離都要至少八九個小時以上,常常一兩個小時就抵達下個點,而司機就要把大家叫醒下車,再不然叫大家下車上廁所,所以在這八九個小時,我根本沒睡好,因為西班牙跨葡萄牙就有一小時的時差,所以抵達Lisbon的時候根本是早上六點左右,連Metro都還沒開啊!!在睡眠不足又必須等待的時候,心情特別的焦躁,我的旅館在火車站附近,所以我必須從客運中心搭Metro到火車站,再步行十幾分鐘,好不容易坐上捷運抵達火車站,我拿著旅館印給我的資料想想該怎麼走的時候,隔壁一位戴帽子柱枴杖的老先生拍了拍我的肩膀,叫我跟他走,他講了一串葡萄牙文,我心想:阿。。我可以自己找啦!~不過老先生就執意帶著我走,然後把我帶到了火車站的售票處,有點意思是問我要去哪裡?跟售票員講,我只好跟售票員說我要去旅館,就在這附近而已,售票員幫我指路後,老先生還很吃驚的表情看著我,像是心想:阿?怎麼不是要搭火車喔? =  =a 我跟老伯伯說謝謝後就離開了,老伯伯你太好心了!!!~~在心情很差的時候幸好碰上了好心人!BTW,我很想提到Lisbon這個爬來爬去的城市真是要我的命,我拖著23公斤的行李差點走到斷氣,一到旅館馬上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第一天到達Porto,說實在話,我有驚豔的感覺,這宛如大航海時代的城市就出現在我眼前!不過,前提是路不要這麼的高低起伏,我拖著我那大行李箱在市區徘徊,為什麼徘迴呢?因為我快抵達旅館的時候,竟然好死不死的不小心誤刪了旅館的住址!!只好拖著大行李走來走去,看能不能連上無線網路查詢,想必我的行為已經過於慌張,隔壁一位年輕女生走過來,說:[你需要幫忙嗎?]我就趕快求助於她,我搞丟我的旅館地址,但是我還好還記得他們名字,她拿出她的手機幫我查詢,不過他好像也不是本地人,對於這裡的路名方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藉由她幫忙搜尋出的地圖方位找到了旅館的位置,我真的很感謝這些願意在我有困難時伸出援手的人,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位女生在我感謝她的幫助時,她說到:[這沒什麼,每一個人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所以我們要互相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