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Guatemala 瓜地馬拉] 第一印象

[瓜地馬拉]Guatemala
        根據我來這裡短短的幾天,從我的觀念寫一下對瓜地馬拉的印象好了。這裡的幣值跟台幣比應該是1:4左右,他們的一塊錢等於台幣4塊錢,不過他們也收美金,所以常常會有買東西要玩匯差遊戲的狀態。怎麼買都是他們賺的感覺。
        瓜地馬拉市的國際機場,很小!!!~當初看了travelwiki對他的介紹是,機場外面有許多taxi,不過taxi通常都是加入幫派的,充滿暴力...etc.也有野雞車,不過他可能會把你載去偏僻的地方搶劫,也有bus,但常常會非常多人,你必須要保護好你的身家財產,這是你的責任,出機場請務必小心,因為推著行李箱會成為搶匪的目標。當我看到這段敘述,我心裡的OS:這到底是什麼地方?怎麼感覺這麼亂?不是我們的邦交國嗎?害我在訂旅館時,直接請旅館的人派Taxi直接殺到Antigua,沒有在首都作停留。中美洲的航班大宗為TACA airlines,專門飛往中美洲各國的班機,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也第一次坐。卻還有另外一個航空公司TAG,竟然不同航空公司卻是不同的航站?害我趕緊從機場趕到另外一個小機場,應該是說這間航空公司算是私人的航空吧?登機模式也很特別,位子隨你坐,乘客不到30個,但是還是有空姐喔!
       
他們的巴士非常的有特色,有特色到我不敢坐,最常見的是紅色的裝甲車,但是也常看到外表畫的跟暴走族的公車,從外面看進去,可以感覺的到一定非常擠,大件行李是要丟到公車的上頭,如果緊急煞車,行李說不定可能有飛出去的疑慮。還有一個重點,他們的公車竟然還會吐黑煙,所以每當公車準備要發動時,請你趕快離公車遠一點,因為真的很臭很難聞,有時候突然會覺得好像回到好幾年前的台灣似的。
瓜地馬拉市還有所謂的Metro,我心想:還有捷運耶~那還蠻方便的阿?結果走去一看,耶?MetroMetro,算像是台北會有一條專門為公車開的道路,算是快捷公車吧?價錢也很便宜,只需要Q1=NTD 4,所以裡面非常的擠!!!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很白癡的跟別人一起坐Metro,還坐錯站...!這不是重點。
       
tour就別想說多豪華,通常一個廂型車他們一定會把它裝到滿才走,沒錯!是裝到滿。怎麼說?連最前面的駕駛和副駕駛位,中間還會有一個位子,那個位子一定也是有人坐的,有一次連最後面裝行李的位置(沒位子喔!!~)也塞了一個人進去,請他暫時蹲坐。如果是一般小客車,後面的座位,他硬生生要我們塞四個人進去,老大!!你以為我們都是亞洲人嗎?不是啊!還有體型壯碩的老歪阿!~可想而知這趟旅程不好過。
       
他們的計程車通常都不會按里程計費的,就隨便喊,你要跟他殺價,除非是你打電話叫車,那種的就像是台灣大車隊,比較安全,也不會隨便報價,有表計費(之前不知道被黑多少)
       
還有一種交通工具,就是電動三輪車,短程距離就靠他了,不過這種車也是隨他喊價,接受就走。其實就是老式摩托車的動力,有時候跑到一半還會拋錨 = =||
       
這裡的治安到底好不好?我已經聽到無數人跟我說,很危險很危險,雖然我現在仍平安無事,但是可以從一些地方看出來這裡的治安好不好?銀行外面一定會有荷槍實彈的警察這是無庸置疑的,在一些商家前也會有警衛或是警察站崗(有些可能是私人頃的),連麥當勞前面都有可能有警察站崗,拿的槍有時候不是手槍,而是步槍,而商店理有鐵柵欄,隔絕顧客和店員,你拿錢給她是穿過鐵欄的縫隙給他的。至於Hotel,好的Hotel不用說,門口外面一定會有警衛和警察或是直接有GATE,比較不好的Hotel勒?當然不會有像透明自動門或是門開開讓大家歡迎,大門一定都是厚實的木門或是鐵門,你必須按電鈴她才會開門的那種,有點像你住到別人家裡的感覺,你是房客,他還是要請你按電鈴你才能進去,或是給你大門鑰匙,同時也請你聽到電鈴聲時不要隨便開門。這裡治安到底好不好?晚上還是少出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