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Argentina 阿根廷] 在世界的盡頭跌倒了

        在Ushuaia的時候,由於已經接近冬季,因為積雪或是天氣不佳,導致許多活動都關閉了,我詢問旅館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他推薦了我可以去火地島國家公園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喔?有國家公園阿?我想了好半天,才答應要參加前往,由於是淡季,國家公園免門票,而且一天只有兩班車抵達國家公園,一班早上9點,一班則是中午12點,回程最晚是下午5點,因為我趕不上早上九點的那一班,所以決定搭中午12點的班次,我詢問過老闆娘國家公園的步道要花多久時間行走?老闆娘想了想,說:[4小時吧?走快一點3小時。]結果另外一個人走過來跟我說:[23小時就夠了。]結果他們倆個還因此爭論了一番,結果最後跟我說:[你只要在五點前抵達車子接送的地方,不用擔心!你會沒事的!]這。。。?害我隱隱覺得有問題,路線是不走回頭路的,公車把你載到A點(Start),然後會在B點(Pick-Up)接你,所以你必須不管如何,要在時間內把步道走完。從市區到達國家公園要花費一小時,等於我只有四小時時間要將步道走完,想了想。。。應該夠吧?準備好一些小零食和飲料就上路了。
        再申明一次,由於是淡季,所以車上只有我一個人乘客,公車司機幫我載到一個空地(真的是一個空地,其他地方堆著積雪),只了一個缺口,說這裡就是入口了。跟我說,你如果想要走到世界的盡頭(公路三號的盡頭),就往下走,然後再走四號走道往上走,到公車接送的地方就可以了。貌似很簡單,但實際看到走道的時候,我終於知道心中的不安來自於哪裡了。這裡的國家公園不像台灣的一樣,規劃的非常完善,任何指引和步道都做得好好的。這個國家公園非常的自然原生態,所謂的步道只是人踩出來的道路,由於現在鮮有人跡,有些步道要特別注意才能找到,也很少有指示標,說實在,我常常是憑感覺在走了。地上覆蓋了積雪和冰,雖然我很小心地走,卻一個不留神,非常華麗的。。。摔倒了。我一屁股坐在堅硬的冰地上,那疼痛感從屁股直衝到腦門,頓時整個人當機了五秒左右,痛到想叫叫不出來,後來想想在這種荒山雪地裡,叫多大聲也沒用阿!而我的左手因為反射動作扶住隔壁的扶手,導致我的左手扭傷了(後來我的左手無法抬起兩個禮拜,當下可能天氣太冷沒感覺到痛)。我在世界的盡頭跌倒了。
        anyway,我還是很努力地繼續前進,馬上走到了"世界的盡頭"(其實在過去還有路阿。。只是車子不能走),照了相留念後就打算往四號步道走。
世界的盡頭景色
        結果一開始就懵了,慘了!我找不到四號步道的入口阿?剛好在世界盡頭找到一輛計程車(也是唯一的一台),請問他步道的入口在哪?結果司機回答說:現在天氣不好,很多積雪,不適合走步道,叫我不要去走。我心裡想:我剛剛就這樣走過來的了阿!沒什麼問題吧?不打算裡她只好自己尋找路口,終於在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入口,就走吧!~
唯一一台計程車和一隻狐狸
        走著走著,我只能跟著之前觀光客的足跡在走,有時還常常走到死路(前面沒足跡的地區),只好在森林雪地中繞來繞去,心中想著應該往北走就可以到達搭車的地點了。結果,我終於看到了一個指標,我一看到,心就寒了一半,慘了!我走錯路了。。
禁止穿越
阿根廷邊界標誌
        雖然西班牙文只學兩三個月,但也差不多了解那個警告標語是寫:請勿靠近!這裡是阿根廷邊境。重點不是邊境很危險,重點是阿根廷和智利的邊境是在公園的西方阿?我明明是要往北走,怎麼往西走去了?可是想想剛剛的路根本沒叉路阿?我只好默默地往回走,心中惴惴不安,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又在荒郊野外,天寒地凍,四周都是樹林,根本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如果迷路無法準時抵達搭車的點,我就會被野放在這個地方了。
前面是死路喔~
        我想了一下,突然想到我還帶著Iphone,趕快打開了裡面的一個內建app,指南針。我沒有想過我會在這種狀況下使用了指南針,但我做了,我就朝著北走,我想再怎麼樣,一定可以讓我碰到比較大的標示,這樣就有辦法回去了,突然覺得Iphone在手,威力無窮啊!~因此我也有驚無險地找到回去了路,果然一個人很不方便阿~~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