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Chile 智利] 在Valpariso辦理阿根廷簽證

由於看到許多人都到Valparaiso辦理阿根廷簽證有成功的經驗,

所以我今天終於拜訪貴寶地了。

阿根廷辦事處地址:Blanco 625, of 53(5),Valparaiso,Chile.

Monday to Friday, 9:00AM to 14:00PM

就在Sotomayo Plaza隔壁,如果是出來旅遊的朋友,旅館應該都是在附近,不會太遠。


fono: (+56 32) 2213691, 2217419

我準備的資料如下:

1.
護照影本+全部內頁簽證影本
--
這個最簡單,去附近的fotocopia就可以了。
2. 
財力證明+信用卡影本
--
在台灣時已經申請了銀行財力證明,我另外還有一份線上的財力證明,我總共準備兩份。
3.
行程表
--
列出每天的行程表,盡量合理化。
4.2
吋照片4
--
在台灣時已經準備好。
5. 
入境阿根廷第一天的預定住宿資料
--
在網路上直接用hostelworld預定,如果取消預定,訂金會被吸收。
6.
入境+出境阿根廷的機票或是車票(我被這個搞慘了)
--
因為我的行程是從智利的Puerto Montt,Chile搭巴士到Bariloche,Argentina,然後從Puerto Iquazu,Argentina Foz do Iquacu,Brasil,然後從Rio de Janeiro坐飛機前往Spain(飛機票是oneworld ticket,所以已經有定位記錄了)

從智利出發到阿根廷的部分,只好先直接上網訂了Cruz del sur 公司的巴士票(如果cancel,只能refund 85%)

但是我的認知以為我拿出從巴西到西班牙的機票就可以了,因為我的行程表上連巴西的部分都寫清楚了。

誰知道我到辦事處後,小姐跟我說我必須要有離開阿根廷的車票或是機票,即使只是reservation也可,可以證明你不會在阿根廷逗留,要我寄email給她也可以,

我傻了,因為從Puerto Iquazu,Argentina Foz do Iquacu,Brasil其實很近,所以我所看到的資訊都是隨便做一台local bus就可以過境,也沒提到巴士名字,也沒有線上訂位的服務,這樣我要怎麼證明我想離開阿根廷呢?我跟小姐說我回去把reservation的資訊給你,我希望今天搞定,結果回去上網查資料,查到快爆炸,打電話給巴士公司的人,結果因為對方不太會說英文而做罷,只好看有沒有tour是跨國境的,至少有人可以回覆,終於找到一家巴西的Greentoadbus,接電話的人會說英文,說可以幫忙用e-mail回覆tour的行程,我可以在Puerto Iquazu上車,在Foz do Iquacu下車,所以我只好用了信件回覆內容來當作離開的依據,我真的覺得這太強人所難了,誰知道那一天有沒有開團呢?..........

我為了補文件,同一天又再次抵達了阿根廷辦事處,那小姐說:okay,你下禮拜一打電話給我,看結果怎麼樣?是否可以辦理?如果可以的話,你禮拜三來一趟,我們把所有的事情解決,你可以在下禮拜三拿到簽證(5/21號禮拜二智利節慶放假),不過簽證只能是一次性的,我詢問說:可是我要去Patagonia,可沒有可能拿到多次簽呢?她又說:中國人,印度人,台灣人不可能拿到多次簽,只有一次簽。


結論:
我必須等到下禮拜一才知道我到底可不可以辦理阿根廷簽證?順利的話下禮拜三可以拿到一次性阿根廷簽證。

更新資訊:
05/20 
打電話過去阿根廷大使館後,大使館回覆說我的簽證approved,我禮拜三可以去辦理我的阿根廷簽證!!

再次更新資料:05/22 早上十點到達大使館,提供護照給大使館,大使館並要我去BCI銀行繳交5700 Chilean Pesos,回來後再簽三分相同的文件即可,到下午4點時回來領取簽證和護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