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Israel 以色列] 來自俄國的老伯

        距離耶路撒冷不到兩小時的車程,離死海車程不到二十分鐘,有個地方叫做馬撒大(Masada),是猶太人抵抗羅馬士兵的最後精神堡壘。這個地方,說實在,普通人根本不會想來這個地方如果沒有這個堡壘的話,因為這堡壘建在非常高聳的土丘上,四周都是一片荒漠,熱!熱!熱!這就是我在那邊的感想,不過以色列人厲害就是在這,在這種看似什麼東西都沒有的地方,遊客中心的餐廳硬是開了一間麥當勞,這根本是荒漠中的甘泉啊!~~我再次離題了。
公車站
荒漠
        談談這位老先生吧!我是在馬撒大的公車站牌遇到這位老先生的,因為我準備再搭公車到達死海,而他準備搭公車南下,一開始只有我在荒涼的公車站牌等車,後來看著這位老先生從荒漠中走過來,沒錯!我沒說錯!他的確從荒漠中走過來!還提著感覺很重的髒髒背包,然後把背包丟在長椅上自言自語,沒多久,又來了一位印度小夥子(應該),這位老先生突然開口用不太標準的英文跟我們說話,[你們相信神嗎?]當我一聽到這句話,想說:阿!毀了!。。。。通常會問這句話的人,他們所指的神通常都是唯一的一位。而我總不能反問他說:[Which one?] 所以我不想騙人,我回答:NO...而小夥子回答他信神,結果這位老先生表情驚恐又大聲的說出:[不相信神的人會下地獄!你必須要相信神!] 我一臉尷尬地小聲說:[hmmmm.....Okay.....] 心中只想到:所以。。。我剛剛是被詛咒下地獄了是嗎? =  =|| 不過老先生也沒有繼續再探究這個問題,他開始跟我們說:[你們知道這裡是哪裡嗎?]他指著那一片荒漠,我和那位印度人兩個人對望,可以看的出來兩個人頭上充滿問號,我疑惑地說出:[......沙漠?]老先生說:[不是!這裡就是娥摩拉阿!] 如果有略讀過聖經的人會知道,他所說的娥摩拉是指一座罪惡之城,最後被天火給燒毀。我那時候聽到一驚,阿?這裡是娥摩拉?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然後他又自顧自地開始在他背包翻找東西,結果我才發現他的包包裡面,怎麼都裝著土塊阿??這位先生怎麼怪怪的。。。背了一堆土塊在身上,他很興高彩烈地說:[這些石頭都是從那邊撿來的(同時指著荒漠),我從來沒有點燃過他!這是我第一次點燃!]我看到他把外層土塊剝除,剩下中間的核心,他跟我們說:[這個是spring stone!] 我絞盡腦汁在想,啥是Spring Stone阿??春石?還是老先生在亂說阿?他把土塊核心擺在地上,畫起了一支火柴,朝那核心點燃,我那時心想,石頭哪能點著阿?這老頭腦子有沒有問題啊?不過我才在想的時候,就看見驚人的一幕,那石頭竟然就開始慢慢地燃燒融化了。。。我超吃驚的!他拿著迴紋針扳直,刮了刮石頭的殘渣,朝我遞過來,要我聞味道,我深深往鼻子一吸,嗆到我猛咳嗽,那強烈的刺鼻味讓我知道那個核心是什麼了。。竟然是硫磺!我也知道他所說的Spring Stone是指什麼了,不是什麼春石,而是指在溫泉的石頭啦!他高興的說:[你看!我這一整袋都是,我要帶回俄國,我的國家!]然後突然放下身邊的東西,面對著天大聲呼喊:[感謝神帶給我所有的一切,我愛你!感謝神帶我到這裡,能夠到這裡實在是太好了!] 接著親吻了土地,我看到都呆了,過沒多久老伯等的公車到了,對我們揮別就揹著那一大袋石頭上車了。這老伯。。。。好戲劇化啊!BTW,我有替老先生小小擔心一下,海關能讓他帶走這些土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