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Guatemala 瓜地馬拉] Pacaya火山徒步

        在Antigua的古城鎮裡,有個著名的景點,就是Pacaya火山,因為此火山難度不高,而且離Antigua很近,又是附近最活躍的活火山,所以我就報了local tour。旅行社的人特別申明說現在看不到岩漿讓我好生失望,但是可以看的到冒煙,可是我不想只看到冒煙阿!我想看到紅色的岩漿噴發啊!
        之後在尼加拉瓜的Granada碰到一對情侶,我跟他們說我去爬了火山卻沒看到岩漿很傷心,她說沒關係!前幾年她也去爬了,領隊跟她說可以看的到岩漿,她非常的開心!爬到最後,她問說:[為什麼我沒有看到岩漿?]領隊指著很遠很遠的山頭上說:[你看!這是岩漿!]她一看到大怒!她秀出她的小指節的對我說:[什麼?你叫這個是岩漿?]
        然後大張她的雙臂對我說:[我要看的岩漿是這樣的!]
        所以她安慰我說:[所以你即使沒看到了也不會失望,因為岩漿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回到正題,爬火山是必須要有領隊帶隊的,不能隨便自己上去爬,我們這一夥人差不多10位就開始爬山了,在爬火山的時候,我心想,應該不會很難吧?才半天耶?又不是要爬兩三天那種,不困難吧?只帶了一瓶水和小零嘴就上路,沒想到,才上路沒多久,我就深深地覺得我小看了這趟火山行。
        瓜地馬拉位於中美洲,屬於熱帶氣候,而我去的時間正值"煙花三月下揚州",但是卻熱的要死,踩在真正的火山灰上,真讓我想當場死去,因為踩在火山灰上並不像是爬山這麼腳踏實地,每踩三步就往回滑兩步,加上空氣的悶熱又不時因移動而揚起的灰屑到處飄散,這種環境讓我的身體狀況非常不佳,有幾個外國人平常訓練有素,健步如飛,而步伐又比亞洲人大,馬上飆到最前頭去,在山腳下有一堆人跟你推銷騎馬爬火山,但是我們這個團隊沒有一個人要騎馬,大家都非常有自信自己可以徒步完成!而我之後有小小的後悔,因為爬到一半真想回頭。不過還好我不是唯一一個想死的人,有一位來自加拿大的女生,他說他的家人去年來過,所以她今年也要來試試看,沒想到這麼的辛苦!!她不知道她的家人當初是怎麼完成的?!隔壁的人看不下去,問她要不要慢慢走?她咬緊牙根說:[我不想要離開團體,這樣會造成大家的困擾。]就繼續努力往上爬,這裡的火山,沒有所謂的登山步道,踩的地扎扎實實的是火山灰和火山岩,所以必須要穿好一點的登山鞋,不然很容易磨損毀壞。
        我中途一直靠著[就個轉角就到了!下個點就到了!]的意志力爬到中繼站,領隊停下來讓我們休息,從他的背包拿出了一大袋的棉花糖,撿起地上的樹枝把棉花糖插在樹枝上,伸到一個洞裡,沒多久,拿出來的就是熱呼呼的烤棉花糖,大家也躍躍欲試的烤棉花糖,頓時之前的疲累感一銷而散,好棉花糖,不吃嗎?        
烤棉花糖!

        心滿意足地吃完棉花糖後,想說這樣就結束了吧?並沒有!我太天真了!還要繼續爬!GOD!我超想學著辛普森裡的霸子和麗莎不同的對荷馬喊著:[ARE WE THERE YET?]終於的終於,我們走到頂端啦!耶?怎麼不是Pacaya火山的頂端!囧rz!因為Pacaya是活火山,隨時都有可能噴發的情形,遊客是不准隨便攀爬的,只能爬到鄰近的山上遠眺。
火山噴煙了
        算了!因為太累了!大家在山頂山休息吃完零嘴後就要下山了,領隊這時說了一句:[你們想快一點還是安全一點?]外國人回答說:[快一點的!]結果快一點的路就是。。。沒有路!!這根本沒有路啊!我們大家全部直接穿越樹叢!而腳下全部都是鬆軟的火山灰石,而且地勢傾斜又滑,我在途中就不斷不斷的滑壘,必須一直抓住附近的樹枝支撐自己的身體以免跌倒,由於整隻腳幾乎都陷在火山灰石中,火山灰填滿了我的鞋子和襪子,走起路來非常的不舒服,不時的還要停下來脫鞋襪把石頭倒乾淨,可是沒多久又積滿了,Pacaya火山行就在精疲力竭和灰頭土臉的情況下結束了。晚上回到旅館裡,旅館的老闆娘看到我,問我說:[Pacaya怎麼樣?]我回了一句西班牙文:[Cansado!(累!)]老闆娘聽到後哈哈大笑。。。真的累死我了。。。
P.S.結果Pacaya火山在前不久(2014/1/11)竟然噴發了。。。
新聞連結:危地馬拉火山噴熔岩 小幅撤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