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Experience 經驗談] 超短頭髮的困擾

        在出發前,下定決心去剃了一個大光頭,雖然說是大光頭,但是幫我下刀的男理髮師下不了手,剩下差不多一分頭時跟我說:[這樣就夠了吧?不要再剪了!]所以我就頂著一顆一分頭準備出發,當初的想法很簡單。1.省剪頭髮、洗頭髮、吹頭髮...等整理的時間和金錢。2.比較能杜絕一些亂七八糟的人。3. 回台灣剛好長回來~Anyway!我就這樣清爽上陣了!
        出發後沒多久,我的裝扮通常是戴著鴨舌帽或是綁頭巾,但我發現了這種髮型還是有個很大的困擾,而這個困擾是我之前從來沒有想到的。。。那就是。。。在中、南美洲,去公共廁所上廁所時,常常是需要付錢或是有人在看管的,而管理的人員通常是老婆婆。困擾就是這樣產生的。

        狀況一:
        在廁所前直接被攔截,叫我去男廁。
        狀況二:
        有一位老婆婆還特別追到廁所裡面來,拼命敲我的廁所門,我打開門後,努力的拚出"我"和"女的"的西班牙文,結果我看到那無法置信的驚恐表情,我想我短時間都無法忘記她那驚恐的表情。。。囧rz (不好意思!驚嚇到老太太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