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Game of Thrones 權力遊戲] 書籍影集無國界

        說到這套小說和影集,是我在旅途中,老姊怕我晚上太無聊介紹給我的,結果我一看就上癮了,一集接著一集看,當我開始注意這部影集的時候,就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在智利的Valparaiso等待簽證的時候,因為等待時間需要工作天五天,所以有幾天是很悠閒的在旅館裡,下午出去超市買東西回來煮,煮完邊吃晚餐邊看影集,結果旅館主人看到了,突然拍我肩膀要我停下影片,我愣了一下,想說發生什麼事情?結果他問說:[你現在看到第幾季第幾集?我有到最新的!你有外接硬碟嗎?我可以拷貝給你。]哇!~沒想到旅館主人也在跟這部影集,突然有找到知音的感覺,他還跟我說每星期日晚上十點有最新一集,我們可以一起看喔!我想說實在是太高興了~因為我還在苦於不知道用什麼管道可以看最新的一集,而有趣的是,剛好住同一間房間的室友,也有在追這部影集,最後的畫面是,房客和裡館主人在晚上全部聚在客廳一起看權力遊戲。當劇情開始的時候,我和室友超開心的,不過主角一開口說話,臉上整個三條線。。。阿。。。怎麼會是西班牙文?囧rz,旅館主人也發現這個問題,他說沒關係,他調字幕給我們,看他調了老半天,結果調出了。。。。西班牙文字幕。。。。啊!!!~~~~旅館主人也不知道怎麼辦,他後來想到一個辦法,他看了一小段,然後再用英文翻譯給我們聽,簡直是一個人肉翻譯機阿~~~不過劇情裡的用字都是特有用詞,所以旅館主人翻得很簡略 XD,我們對於劇情也是懵懵懂懂的,不過有看到畫面也爽啦!
        到了阿根廷後,由於看完影集對劇情欲罷不能,而且想帶本書在長程巴士上打發時間(怕拿出手機會被盯上),所以掀起了想找小說來看的念頭,開始到書店搜尋小說,結果找了老半天,我看到的都是西班牙文版的阿~~而且重的跟磚頭一樣。殘念!後來發現旅館的人員也知道這部影集,這部影集到底是有多紅啊!?
        在阿根廷敗陣後,只好在巴西碰碰運氣,發現巴西的書店英文書比較多,希望比較大阿~~跑了第一家,只有第二集@@,第二家,也是,第三家。。。竟然從第二集到第五集都有,就是沒有第一集阿!!!這是什麼情況!?我還用很破的西班牙文指著第二集和第三集,對著他們說:[Dos, Tres, Donde Uno?] 結果只看書店老闆搖搖頭說,他們沒有,阿~~~怎麼這麼難找阿??原本打算要放棄的時候,心裡不死心的想說看到書店就進去找,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給我找到啦!!~~如獲至寶趕快把它買下來回去供著,阿~不對~回去閱讀。
        在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我坐在火車上看著終於在巴西買到的權力遊戲英文版(不是葡萄牙文版),突然隔壁座位的一位金髮高大的女生靠著椅背跟我說話,她看到我在看書,就跟我說:[這本書很好看!我從好久之前就在追這本書,現在因為拍影集之後才又突然紅起來~ 你覺得裡面xxx.....]然後我看到他手上拿了一本大亨小傳,我就問她說:[這本書好看嗎?如果好看我打算去買。]結果她馬上回覆說:[這本書不錯,但是Martin(權力遊戲的作者)是最棒的,Don't read anything after Martin!] 我想,這句話真的是對作者最大的讚揚了!
西班牙文版
德文版
希伯來文版
簡體中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