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Honduras 宏都拉斯] 台灣24小時ATM真方便

        我抵達宏都拉斯的第一個點並不是首都,而是一個叫Copan的小城鎮,因為馬雅古蹟而有名。到達的第一天發生了一件很囧的事情,在搭車過邊境的時候,不希望被邊境的商人騙錢,而打算到達城鎮後再換錢,結果沒想到!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我詢問了旅館哪裡可以提錢,他跟我講了附近幾間ATM,我就照著他的話開始尋找ATM,在廣場四周我找到了ATM,卻是用鐵門關著的!我和ATM隔著鐵門相望,我不死心又去找其他ATM,結果其他ATM就是被建在銀行裏面,想當然也是關門的,不然就是用鐵鍊鎖起,我連一瓶可樂都沒有辦法買,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卻竟然也沒辦法買東西吃,只好很窘迫進到一間商家看能不能用美金買一瓶可樂,看見店家面有難色,只好一直用西文說Por Favor! Por Favor!(拜託!拜託!),店家才勉為其難地賣給我,我的當天晚餐,一瓶可樂。我後來才發現這裡的ATM沒有台灣這麼方便,還有24小時提供,而且只要刷卡就可以進自動門,這裡通常是銀行關門,ATM本身也會關門,而且ATM本身外面都會有一個警衛站崗,以防有搶匪偷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