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Colombia 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人,你怎麼可以這麼有趣?

        在還沒抵達哥倫比亞前,對哥倫比亞的印象就只有毒梟、毒梟、大毒梟。連在美國轉機的時候,美國海關因為我的目的地是哥倫比亞而質詢了我一大堆的問題,還因此針對我特別進行了毒品檢查測試,好~~這不是重點。
        之前也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看到Lonely Planet上寫道Colombia的Medellin有一個運動很出名,叫做滑翔傘(Paragliding),我就心想一定要去那裏跳滑翔傘!所以到達哥倫比亞的時候,就一心一意要去玩滑翔傘,從波哥大到麥德林坐巴士需要花費8-9個小時,當地人發音都發"美得金"的音,而不是麥德林。
        當在坐車時發生一個小插曲,更讓我覺得說,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你是無法預防的,由於路途中都是山路,所以我們一車人就不斷在山間盤旋,突然在山林中,一位男乘客大喊叫司機停車,我心想,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懂西班牙文就是有這壞處)司機停車後,就看著幾個乘客跑了下去,連同司機也跑下去,車上沒有人說話,我心想,我到底要下車還是不下車,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原地,因為下去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又過沒多久,乘客回來了,結果對我揮了揮手把我叫下去,帶我到放置行李箱的車廂前,指著我的行李箱,對著我說:[這是你的行李箱嗎?(猜測)]我看了看我的行李箱,點頭說這是我的,他就叫我上去了,沒多久車子發動了,我心想應該沒事了吧?結果沒多久司機又停車了。。。我心想。。到底是怎樣啊!!??司機拿了工具下車,突然一陣敲敲打打,沒多久後司機才又發動車子,我自行腦補後,還原現場,由於巴士的行李廂門壞掉了,在半途中,車廂門打開了,結果我們所有的行李都"飆"出去,乘客發現行李全部飛出去啦!!!趕快叫司機停車,下車跑去撿行李,大家都把行李撿回來後,叫所有乘客下去指認是不是每個人的行李都撿回來了?然後司機之後不放心,又停車跑去修車廂門,結果原本八九個小時的車程,硬生生拖到十二小時啦! >< 不過最後還是平安地抵達目的地。
        抵達目的地後,我開始想說,唉阿~~我只知道Medellin有這個運動,但是。。。怎麼去呢?我寫信給滑翔傘公司,查了查住址,貌似在山中,結果得到回信說:他們沒有交通工具,要我自己自行前往,可以搭乘計程車。哇!~~計程車。。。也太貴了吧?詢問了櫃檯終於發現在市區的客運中心有公車發往後山,也是滑翔傘的地點,但是還是有個問題,我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車阿!!~~又應該說。。。這裡根本沒有所謂的站牌阿!~~囧rz 但是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膽,直接跳上公車,然後跟司機講說Parapente(滑翔傘的西班牙文),我還比了比動作,想說司機應該知道我要去哪裡,然後停車,然後就不安心的上路了 XD,沿途從市區變成郊區,從郊區變成了山區,已經開了一個小時左右了,司機還沒有停車的意願,我心裡排算著要再去跟司機提醒一下,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所有在車上的乘客,大家不約而同地叫司機停車,我嚇了一大跳,想說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全部的人叫司機停車?又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說實在我當時蠻驚恐的,語言不通、又在山區,說實在目的地去哪也不知道 XDD) 司機停車後,車門打開了。。下一幕,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所有在巴士上的乘客,此起彼落對著我說: Parapente! Parapente! Aqui!(滑翔傘!滑翔傘!這裡!) ,還帶著動作做著滑翔傘的姿勢,我愣了一下,才拿起我的包包走下車,不斷地跟他們道謝,我真心覺得哥倫比亞的人民實在是太有趣了,他們知道我不會說西班牙文,聽到我要去跳滑翔傘,都不明說,但都暗自幫我注意。 XDDD 有時候一個人旅行,自己感覺很孤獨,但事實上你並不孤單,你會發現四周都會有人幫你一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