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Ecuador 厄瓜多] Amazon River 亞馬遜流域大進擊

        上一次前往祕魯的時候就已經對亞馬遜河流域非常的嚮往,由於時間不夠所以作罷,這次來就再也無法錯過,將此行程排在我的計畫中。說起亞馬遜流域,大家第一個一定會想到巴西,但其實亞馬遜流域很廣,範圍包含了巴西、哥倫比亞、祕魯、厄瓜多以及玻利維亞這幾個國家。但主要的還是在巴西境內。亞馬遜流域範圍
        原本預定是在秘魯的時候前往亞馬遜城市(Iquitos),但後來發現1.前往Iquitos一定要搭飛機,而厄瓜多的亞馬遜流域Lago Agrio搭巴士從Quito八小時即可以抵達。2. 在Iquitos參加Amazon Tour至少每天美金100元起跳,而在Lago Agrio 參加只需每天60美金。3.又因為我的錢包在Quito被偷了,導致我對於金錢的使用更謹慎了。結論:我改變了主意,去Iquitos的計畫變成前往厄瓜多境內的亞馬遜流域Lago Agrio。旅行社的規畫可以是四天三夜,或是五天四夜,或者更久,完全是客製化的行程,後來才發現,因為每天行程其實差不多阿~~難怪可以隨便你幾天都行。
        從市區搭車到河邊花一小時左右,因為亞馬遜流域是當地的自然保護區,所有旅客都必須要登記姓名和護照號碼,登記完畢後,就要搭小船前往之後四天的住所,一開始我想說只是找附近居住點隨便住吧?結果小船一直開一直開,兩旁延綿不絕的叢林,不同品種的鳥類讓我眼花撩亂,我真正深深地覺得,這才是真正的雨林啊!!!之前看到這種景色都是出現在恐怖電影中,一群生物學家、考古學家或是探險家深入這種地方,然後被超大鱷魚、蟒蛇、食人魚咬死。我現在就身在這種地方,也搭著小小船前進。船開到我快睡著才漸漸抵達我們的旅館看了看手錶,竟然已經過了兩小時!~說旅館可能不對,因為他就是架在亞馬遜溼地上的茅草高腳屋,著著實實的住在亞馬遜流域裡面。我們這個小小團隊裡,一位挪威女生、一對丹麥情侶、兩位法國男生、一位德國女士以及一位英國男士,這儼然就是一群歐洲盟軍,當然,前提必須先排除我 =  =||
        在亞馬遜裡的lodge,房間內沒有電燈、沒有wifi,但是有沖水馬桶!!而且常常會有許多大昆蟲和奇怪的生物來陪你作伴。在這裡,我學到了一個英文單字,Tarantula(捕鳥蛛),說實在,平常根本不會用到這個單字,但是這個單字在雨林中不斷的出現,因為它會出現在房間裡,柱子上。。。或是任何地方。

        順便一提,有人在房間的馬桶裡發現了一隻青蛙,活的。這間Lounge算是不錯的,中間的休息大廳有許多的吊床,更重要的!他有電源!所以大家在自由活動時,通常會到中央大廳躺在吊床上聊天休息,讓自己的電話在隔壁充電。
大家聚在這裡看書打屁
叢林度假小屋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