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Experience 經驗談] 一無所有之後

        在兩次的偷、搶之後,說實在精神萎靡了一兩天,除了跑辦事處之外,還好有楊小姐收留我,還帶我回家吃水餃和滷味,快四個月都沒有吃台灣菜了,讓我大快朵頤了一番,也一掃我心中的陰霾。
        在冷靜思考之後,發現相對而言,我所煩惱的事情變少了,我護照不在了、我的相機不在了、我的ipod不在了,我再也不用擔心這些東西不見了。有些物品,我發現我沒有它們我也能活的好好的,那這些東西只是多出來的物品,只是因為多餘出來的欲望而產生的,失去了反而少了對物質的執著,更能釐清到底哪些東西是必需品,哪些東西只是輔助品。我學習到"如何放下"、"正面思考"。之前慾望很多,想要這個,想要那個,都緊抓著不放手,到頭來兩頭空,不知道自己到底真正想要什麼,當這些欲望都一一消失後,真正想要的東西變得比較容易思考了。

        行程又延宕了,我之前的工作是對於時間的管控非常的要求,所有的事情都要在計畫中,不能延後,沒想到在自己的行程,卻嚴重的延後了 XDD,原本在計畫行程時,也按照工作的方式進行,盡量抓緩衝時間讓自己的行程順利,沒想到,不管怎麼計劃都趕不上變化,之前一直憂愁要接著之後的行程而緊張著,現在有鬆一口氣的感覺,沒有必要把自己逼成這樣,行程還是可以走,只是鬆散了一些,計畫可以變,可以改,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延後或是提前,我再次學習到"不管之前沙盤推演多少次,真正上陣後又是不同的狀況",可以計畫,但不要寫死,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彈性的,永遠都要想好備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