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Experience 經驗談] 小偷X強盜X罪犯

在自己經歷過被偷竊的經驗後,對於偷竊和搶劫的的行為非常的無奈與痛心,當我把我的經驗與其他背包客分享時,才發現其實幾乎每個人都有過被搶劫或是偷竊的經驗。

案例一:
在厄瓜多遇到一位當地人,她說她也有過在公車上被偷竊的經驗,當時背著背包,人潮擁擠,結果當她下車時,才發現她的背包被人刮破了,背包裡的東西全部都掉光了,當然裡面的東西也都不見了。

案例二:
一位加拿大人跟我說他住在哥斯大黎加的旅館,有兩位瓜地馬拉人入住,也付了住宿費用,趁大家都不在的時候,開始一間一間的洗劫,她的錢和電腦相關物件都不見了,小偷還有時間挑選哪些是他要哪些是她不要的,因為小偷留下她的信用卡和護照,其他的都不見了,旅館主人為了補償,免費讓她住宿一個月。

案例三:
一位奧地利人在瓜地馬拉被搶劫,在街上直接被人推到牆上,把身上的錢包拿走,他身上的信用卡和一些現金都沒了,由於沒有信用卡,只能停留在當地等待新的信用卡,所幸是剛好他在瓜地馬拉學習西班牙文一個月,有時間做緩衝。

案例四:
在智利碰到兩位華裔加拿大人,在旅館時討論要租車南下,沒想到離開旅館兩天後,就接到消息說他們睡在車上時被搶了,有兩位男子在清晨四點左右敲破他們的車窗,把所有東西都搶走了,幸運的是護照和信用卡因為放在隨身腰包上才沒有被拿走,只剩下一支強盜遺漏的智慧型手機可以聯繫。

案例五;
一位愛爾蘭人在智利的機場,發現自己放在大型行李的錢包被偷走了,懷疑是機場人員所為,可是也沒有證據。

老實說聽到這些消息真的很讓我沮喪又難過,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也不是有錢人,只是喜歡旅行,雖然常常大家都說出門在外,小心再小心,可是有些事情卻是無法避免的,我們只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安全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