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Experience 經驗談] 台灣英文普及度

說實在話,常常經過鄉民的洗腦,其實我心中深刻的覺得台灣的英文普及度非常高,各個年輕人都是強者我同學和勇於跟外國人對話的CCR,年輕人或多或少會說上幾句英文,非常有求知慾想和外國人溝通,但是在一次和德國人的對話中,把我的想法完全都打破了。
    對話是這樣的:
德:「妳是哪裡人?」
我:「我是台灣人。」
德:「真的嗎?我前幾年去過台灣,但卻是不好的經驗。」
我好奇的問:「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德:「我其實要去紐西蘭,在台灣轉機,停留兩天,我就覺的應該要住在離機場附近的地方,所以沒有選擇住台北,我住的地方我記得叫做Chungli。」
我想了一下,喔!中壢〜他發音蠻標準的,想必這經驗真的印象深刻。
德:「結果我到那裡後,發現一件很糟糕的狀況,我想要尋問去機場的方式,可是沒有人會說英文,我卻也看不懂和聽不懂中文。」
聽到這了,我真的超吃驚的!我覺得這種狀況不太可能會發生。
我:「你有找年輕人問嗎?通常年輕人比較會說英文也敢說。」
德:「是的。我也這樣想,所以我找了16〜18歲的人,但是還是不行。他們太害羞而不敢說英文,就一直說 no no no....就離開了,最後是一位老先生帶我去搭車,在這過程中,這就像夢魘一般!〜太可怕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處於語言不通又求助無門的狀況下。」
我:「這真的是一個不好的經驗,我覺得很抱歉,如住在台北,會說英文的人應該會很多,比較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了。」
德:「這讓我學到,如果下次去台灣的話,我會選擇台北,而不是其他地方了。」

我真的心中很震撼,我的觀念被他打破了,原來我所想的未必是正確的,他所碰到的狀況,可能剛好強者和CCR都在忙,沒空!不過卻是真實的案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