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Experience 經驗談] 外國背包客問的問題

在旅途中遇到許多各國的背包客,在聊天的當中,會提問出一些很有趣的問題,可能是一輩子連我自己都沒有想過的問題。

1.你來自哪裡? (這個問題是最常問的,不過情有可原)
2.台灣在哪裡?(通常問問題的不知道台灣這個地方)
3.你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還是不是?(知道台灣在哪裡的通常會問這個問題)
4.你們和中國是什麼樣的關係?(跟第三個問題一樣,偏政治化)
5.你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哪裡?(這個也很常問)
6.你在這裡會待多久?(常問)
7.你出來旅行多久了?(常問)
8.你幾歲?(不知道為何問,我沒問他們年紀阿~)
9.你也是在Gap Year嗎?(學生問)
10.為什麼你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旅行?你是學生嗎?(通常他們聽到我是離職出來玩都會很開心)
11.你對於XXX(地點)的感想是什麼?(常問)
12.台灣的語言是什麼?
13.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超像身家調查~XD)
14.你總共打算旅行多久?(常問)
15.這是你第一次來到XXX嗎?(常問)
16.你會說廣東話嗎?(通常搞不太清楚香港和台灣的人)
17.從台灣坐飛機到南美洲通常要花多久時間?
18.為什麼亞洲人長的都這麼年輕?是因為喝很多水嗎?(好吧~這題是我愛寫,不過真的很多人問)
19.台灣的氣候如何呢?很乾躁還是常常下雨?
20.你一個人旅行嗎?(常問)
21.你只在XX國家旅遊還是你會去其他的國家?(常問)
22.你會說西班牙文嗎?(因為我待在南美洲,此問題情有可原)
23.你住在台灣的哪裡?(通常是比較了解台灣的人會問的問題)
23. 台灣的哪裡地方好玩?或是漂亮的地方?

P.S.對於特定旅遊資訊的問題我就不寫出來了,因為雜又瑣碎。

------------------------------------------------------------------------------------------------------------

有一些問題真的很特別,對我而言,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外國人會對這些事情感到好奇,但我強烈懷疑是找不到話題 XDDD。

1.台灣的主要能源是什麼?(這是一個瑞士人問的,我真的很好奇他是找不到話題還是真的感興趣問這個問題?)
2. 你喜歡台灣嗎?(這是一個韓國人問的,其實一開始被問到時候,我愣了一下,腦筋轉了一下,差點當機,然後我回答了,我必須喜歡他,因為她是我的出生地,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那裏,雖然我覺得很擁擠)
3.你會說多少種語言?(我被問到這個問題,其實心中蠻疑惑的,因為不只一次,這個問題很重要嗎?)
4.台灣從北到南總共多長?(一位美國人問的,說實話,我被問倒了....我沒查過)
5.台灣多大?(我想說講個數據或是拿其他島嶼或是城市比擬,不知道哪個會比較具體化)
6.台灣總人口有多少?(美國人問的)
7.台灣有自己的語言嗎?(一位丹麥人問的)
8.你在哪裡學英文的?(這個問題竟然被問過很多次?)
9.學英文在台灣是必須的嗎?從何時開始學的?(很好奇外國人想了解台灣的教育制度)
10.台灣人最愛去哪裡旅遊呢?
11.台灣人的英文普及嗎?
12.台灣主要特色食物是什麼?偏辣嗎?還是偏甜?(這個問題我想了一下,應該是偏清淡吧?台灣主要特色食物是.....?牛肉麵?幫我想一下)
13.你是移民到美國的台灣人嗎?(我聽到這個問題有點傻眼)

這些是我所想到目前碰到的背包客的問題,如果之後還有有趣的問題,會陸續更新。

有些問題,真的值得深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nzania 坦尚尼亞 ] 06_18~30_2023吉力馬扎羅 Kilimanjaro Day 4-6

6/22/2023,Day 4  Baranco Camp (3900m) to Barafu Camp (4673m),10km,8hrs 一大早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時候發現帳篷外竟然結霜了,代表晚上溫度應該有達到零下,梳洗後又要跟早餐奮戰,吃了好久後來發現我竟然又是最後一個離...